马斯克脑机接口公司叫什么名字?Neuralink企业简介

2020-08-31 17:55:20 作者: 马斯克脑机接

  Neuralink由马斯克和其他八名创办者于2016年联合成立,但直到2017年3月才为公众所知,随后两年中几乎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2019年7月,这家“神秘”的公司才召开了关于脑机接口研究的首场发布会,引发广泛关注。当时,这家公司已获得1.58亿美元融资,其中1亿美元来自马斯克。

  马斯克做Neuralink公司的目的主要有两个:一个就是帮助解决严重的大脑损伤,治疗大脑相关疾病。比如说像帕金森综合症、瘫痪、残疾、中风、抑郁症等,甚至可以让盲人看到世界,让无法说话的人可以再重新表达;而另一个目的是防止AI统治人类,利用脑机接口技术将控制人类的意识和行动,从而减少AI的依赖。

  在去年的发布会上,马斯克首次揭晓了Neuralink的脑机接口研究成果,公布了微型可植入N1芯片、自动植入手术机器人V1和只有发丝直径的1/4的柔性电极,从而初步建立起完整的脑机接口系统。

  当时马斯克还宣布,这套系统成功将1500个柔性电极送入小鼠大脑,连接到神经元,并已在至少19种不同的动物上进行了测试,成功率约为87%,且成功让猴子用其系统来“意念操控”电脑。Neuralink还展示了将4个传感器安装在人的脑袋上的设计,外置设备安装在耳后,通过无线连接,人脑可基于该设备与Neuralink在 iPhone上的应用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