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想娶唐朝公主,李世民要四种动物作为彩礼,此国为何灭亡了?

2020-09-22 13:24:31 作者: 国王想娶唐朝

我经常听到一些小伙子抱怨准丈人心太狠了,要的彩礼太重,简直逼的人“走投无路”。

这时我都会对小伙子说:“你知足吧,历史上的唐太宗李世民,要彩礼把自己的准女婿要的亡国了。”

小伙子都会惊奇地问:“是真的吗?”

我说:“没错,是真的”,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李世民的准女婿是薛延陀国王真珠可汗夷男。

▲夷男

咱们先了解一下薛延陀国大概情况,它是唐朝周边的少数民族建立的国家,是一个部落小国,原来隶属于突厥。

李世民当政期间,实行“以夷制夷”的政策,首先把突厥分裂成了东突厥和西突厥。

然后暗中资助薛延陀国制衡东突厥,这样一来东突厥越来越弱,最后李世民帮助薛延陀国消灭了东突厥,随后一鼓作气消灭了西突厥。

然而令李世民万万没想到的是,消灭了突厥,却扶植了薛延陀国,夷男可汗乘机做大做强。

这家伙不知死活,竟常常带兵骚扰唐朝边境,等唐朝大军开到前线又溜之乎也,弄的唐朝首领没脾气。

到后来,不知夷男听谁说,李世民的女儿新兴公主特别漂亮,柳叶弯眉,樱桃小口……

夷男心想:“中原的美女细皮嫩肉,又是皇家公主,如果我把她娶过门,将来大唐的江山有一半是我的啦,中原不是有句话叫做一个女婿半个儿嘛?哈哈……”

夷男基于这种阴暗的心理,向大唐提出了和亲的要求。

李世民何等聪明,一眼就看透了他的鬼主意。于是和宰相房玄龄商量。

李世民说我有两个方案,你看看采取哪一种比较合适呢?第一精选10万大军,灭其国家,俘虏夷男。第二答应和亲,给夷男要彩礼,然后趁机灭掉他。

▲新兴公主

“老房啊,你看哪种方法更好呢?”李世民问道。

“陛下,我觉得第二种方法兵不血刃,代价最小,收获最大”。房玄龄说道。

“君子所见略同,我也认为第二种方法最好”。李世民附和道。

房玄龄微笑着点了点头,他若有所思,然后向李世民献了一计,李世民听后哈哈大笑道:“真乃妙计也”,老房不愧是我的智谋多星啊!

过了两天后,夷男派来的使者正式向李世民提出求亲,李世民毫不客气列出了彩礼单子:【马五万匹,牛、橐驼万头,羊十万口】。

意思是李世民要五万匹马,一万头牛,一万头骆驼,十万头羊的彩礼。

乖乖,这是历史上最贵的彩礼,李世民意思是说,把你丫要跑算了,我不想让姑娘去荒凉的地方。

李世民最后说,回去后让你们可汗半个月内凑齐彩礼,半个月送来长安,否则取消婚事。

夷男的特使带着彩礼单子回国了,路上一边走一边笑,心说大唐这样富裕,还在乎这些彩礼。

对大唐来说是不多,但对于小国来说却是天文数字。可汗肯定不会同意的。

谁知出乎特使意料之外,夷男看到彩礼单子后一口答应了。当时大臣都劝他放弃这门婚事,说,“你准丈人太黑了,哪有这样要彩礼的?”

也不知道夷男哪根筋搭错了,竟然不惜重金置办好了彩礼。

如此多的羊群,牛群,骆驼和牛群,要想半月时间从边境赶到大唐首都并非易事,路上还要走水草丰美的地方,这些动物要吃,要喝。

尽管困难重重,夷男亲自率领5000人马要把彩礼送到长安,他要表示一下自己的诚意。

当夷男可汗送彩礼走到半路时,李世民得到了消息,他冷笑一声。心想:“这丫真敢下血本,他无非想要我半壁江山,我倒想要你国家的命!”

李世民急忙叫来李勣,让他半路偷袭夷男,这就是房玄龄出的妙计。即便夷男凑齐彩礼他也送不到长安。

李勣带领一万铁骑军,偷偷布下了埋伏,等夷男进入后,李勣一声令下,夷男的士兵扔下彩礼,保护着可汗逃回了国。

回国后夷男越想越气,原来李世民算计我,这时他悔恨交加,一口鲜血喷了出来,不久就连气带窝囊死了,李世民乘机灭了薛延陀国。

这就是李世民要四种动物灭了薛延陀国的经过。

故事告诉我们,彩礼不但害人,而且灭国,抵制彩礼从我做起,我不会要未来姑爷的一分彩礼的,因为我没女儿。

文/秉烛读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