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耍酒疯从8楼扔下消防水带,庭审时辩称“楼下平时无人行走”

2020-09-17 21:48:19 作者: 六旬男子耍酒

案情:六旬男子酒后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

检方指控,2020年6月24日15时许,65岁的张某在喝酒之后,明知西城某小区楼下为人行通道而且有车辆停放,还是从8楼、2楼各扔下一卷消防水带(每卷超过4公斤),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检方认为,张某故意将消防水带从高空抛向便道,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张某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和交代,可以对其从轻处罚。

据了解,张某在1995年、2006年、2015年曾因挪用公款、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被判刑或行政拘留。

庭审:张某辩称“楼下平时无人行走”承认自己”缺德”

9月17日上午10时许,张某被两名法警带进法庭。

张某开庭时面对法官,先是连声道了五声“谢谢”,然后表示自己知道错了。他说自己已经65岁了,与年轻力壮的时候不同,实在不想继续服刑,希望法官酌情考虑。

面对检方指控和法官讯问,张某承认自己的高空抛物行为,但辩解称楼下是一个垃圾存放地,平时无人行走或经过。而据警方的现场勘查及所提供视频,消防水带坠落位置为一个人来人往的人行便道。其中一卷消防水带还被挂在树上,倒垂下来,水带相邻处停放了一排自行车,还有路过的市民正在围观。

此前张某表示,愿意认罪认罚,但是听到检方建议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时,心里有些后悔。他说当时喝酒之后处于意识不清状态,本来想去派出所自首的,但很快就被警方抓获了,所以没有来得及自首。张某还称自己不是坏人,曾在疫情期间捐钱捐物,对高空抛物行为,他承认自己缺德,保证以后不喝酒了。由于张某对认罪认罚一事当庭反悔,该案将择期宣判。

来源:BTV新闻(记者 贾增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