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上敲三下是什么梗

2020-08-02 06:48:42 作者: 头上敲三下是

最近很多段子也是十分的有趣,也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这个头上敲三下这个梗也是非常的有趣。但是很多人不领会其中的意思,也是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头上敲三下是什么梗

最近有人编段子也是说,在头上给你敲三下,然后送你一本西游记。如果是美女你就有艳福了,但是许多人不懂其中的含义也是白白错失了很多机会。那么这个梗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头上敲三下是什么梗

这个梗也是来源我们的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大家都知道,孙悟空在没有找到唐僧之前,是跑到方寸山跟菩提祖师学习道法,在菩提祖师收他为徒后,也是问这这不学问那那不学,也是生气不已。责罚了孙悟空,在他的头上重重敲了三下,并且背着手从后门走了出去,孙悟空也是心领神会,因为这个敲三下的意思就是在三更天,从后面进来来找师傅,最后如愿以偿学习了72变。

头上敲三下是什么梗

这个梗也是衍生到了如今,在奸夫淫妇偷情的时候,也是有人起这样的一个段子梗,比如在你头上敲了三家,就让你半夜三更去找她/他,是不是很有趣呢?

如今网络时代,一下很久远的东西都拿出来作梗,确实是非常的有趣了,想必大家知道了这个梗的意思在以后或许可以活学活用哦。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