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届总统已无悬念?美国大选将在什么时候决出胜负?

2020-09-27 13:41:57 作者: 美国下届总统

  和4年前的大选相似的,特朗普再次在民调中处于劣势,综合当前多家民调机构的支持率情况,特朗普的全国支持率略低于45%,实际上4年前也是如此,而区别在于这次拜登的民调数据表现太过稳定,稳定到让特朗普很难看到翻盘的希望。

  拜登选情稳定,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了

  据观察者网援引美媒报道,拜登一段时间以来的支持率都能维持在神奇的50%左右,拜登在全国的支持率接近50%,而在众多关键州的支持率也有50%,这意味着拜登在此次大选中已经掌握了足够稳定的基本盘支持,而对于特朗普而言要撬动这部分人将选票转投自己难度颇大。

  特朗普政府对外巧取豪夺引发国际不满,也导致了美国的国际地位急剧下降,但对于民众而言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手段让美国人真切感受到了经济回流,因此在今年疫情爆发以来,特朗普的支持率一直表现不错。

  不过很遗憾黑天鹅事件打乱了特朗普的大选计划,因为持续在疫情应对上的错误决策,特朗普的支持率一掉再掉,作为在任总统,不到45%的民调支持率不可谓不糟糕。

  疫情应对是特朗普政府的一大败笔

  而在一项新的民调中,有65%的美国人对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政策感到不满,这一数据的变化十分明显,在今年4月份,对特朗普抗疫政策表示支持的比例还高达55%。也许当时有很多美国人真的相信了特朗普所说的,新冠疫情是“大号病毒”,到夏天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