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股票会跌吗?国庆期间有票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2020-09-28 08:52:18 作者: 国庆放假股票

  中信证券研究表示,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短期国庆长假临近,市场风险偏好预计难系统性提升,但估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也同时表示。

  万和证券分析师沈彦东认为,国庆长假日益临近,由于本次今年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金更多倾向于“持币过节”,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量能持续收缩。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市场波动或将趋缓。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发表观点表示,伴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近期市场对于国庆长假持币还是持股的讨论又开始升温。从过去十年节前情况来看,多数年份国庆节前市场均呈现明显调整,投资者节前仍需保持谨慎。

  国庆节前市场调整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原因,一是,资金面季节性收紧,导致市场成交量萎缩。二是,绝对收益投资者提前锁定年内收益。三是,长假期间容易出现海外风险事件对市场造成扰动。整体来看,当前投资者不宜操之过急,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循环牛三个条件的达成。

  展望后市,短期内,山西证券策略团队预计指数仍在3300点附近震荡。原因有二:其一,本周指数走强是补涨板块带动,历次权重股带动指数持续上涨离不开流动性的驱动,但当下的流动性并不支持指数持续上涨。其二,再平衡带来的机会是结构性的,板块涨跌轮动下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

  据资讯显示,全球市场近期出现涨一天跌三天的节奏,A股因逢双节长假,成交量继续萎缩。本周五,万得全A总成交5500多亿元,资金谨慎。作为对比,万得全A在7月成交量峰值达到1.7万亿元,目前成交量不及当时的三成。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本周A股市场整体上走出了震荡调整的走势,临近国庆节,投资者交投较低迷,很多人担心国庆节期间欧美股市会继续大跌,会对A股市场节后的开盘造成一定的影响。从过去节假日之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往往都是缩量整理的态势。

  9月至今,剔除本月刚上市的新股,月内有29只个股的涨幅超30%,其中,新余国科的涨幅超100%。

  从机构调研方面来看,9月来,有13家公司被机构扎堆调研,京东方A最受宠。

  从个股关注度方面来看,近期关注度颇高的蚂蚁集团上榜。

  国信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剑认为,“结合绝对估值与相对估值,蚂蚁集团股票价值对应2020年动态PE为40~60倍,对应公司总体价值1.7~2.5万亿元。蚂蚁集团拥有海量活跃用户和丰富的应用场景,其商业模式独特、竞争优势显著、业绩增长迅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