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股票会跌吗?国庆期间有票下跌的原因是什么?

2020-09-27 17:40:29 作者: 国庆放假股票

  中信证券研究表示,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预计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

  “短期国庆长假临近,市场风险偏好预计难系统性提升,但估计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也同时表示。

  万和证券分析师沈彦东认为,国庆长假日益临近,由于本次今年国内外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金更多倾向于“持币过节”,节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量能持续收缩。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市场波动或将趋缓。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发表观点表示,伴随着国庆长假的临近,近期市场对于国庆长假持币还是持股的讨论又开始升温。从过去十年节前情况来看,多数年份国庆节前市场均呈现明显调整,投资者节前仍需保持谨慎。

  国庆节前市场调整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原因,一是,资金面季节性收紧,导致市场成交量萎缩。二是,绝对收益投资者提前锁定年内收益。三是,长假期间容易出现海外风险事件对市场造成扰动。整体来看,当前投资者不宜操之过急,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循环牛三个条件的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