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再加速 临建高速30座隧道全部进洞施

2020-09-28 17:57:46 作者: 建设再加速

   9月28日下午,随着一声轰隆的炮响,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白云隧道顺利进洞。至此,临建高速全线30座隧道全部进洞施工。

  白云隧道为小净距隧道,单洞隧道长112m,左右洞合计224m,隧道穿越全-中风化凝灰岩,基岩遇水易软化,围岩稳定性差,隧道最大埋深仅12.6m,洞内掘进存在掉块、崩塌、落石、塌方等多种风险,施工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白云隧道顺利进洞施工,临建高速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严格安全教育和技术交底,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制定班组考核激励措施,积极协调各方人员,确保快速、高效、优质地完成好施工任务。预计今年年底,白云隧道将实现贯通。

  “白云隧道的贯通,将为白云大桥、杨湾山隧道等节点工程的施工提供交通通道。”据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典型的山区高速,临建高速全线共设置隧道29.5座,里程约33.7公里,占路线总里程约39.4%,项目土地稀缺、环境敏感,施工难度大。“全线隧道顺利进洞施工让项目建设呈现出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打通了许多建设堵点,为项目的施工生产按下加速键,为确保年度任务的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预计到明年年底,临建高速全线隧道将实现贯通。”

  而对于刚刚被纳入2020-2021年‘两美’浙江重点工程立功竞赛的临建高速来说,全线隧道的顺利进洞,也为临建高速围绕立功竞赛开展‘百日大提升’开了一个好头。 

  作为浙皖省际断通高速,临建高速起于浙皖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经临安、桐庐、建德三地,终于杭新景高速安仁枢纽,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投资建设,对于促进浙江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以及浙皖两省的沟通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陈静文 武海龙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