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日本人气茑屋书店国内首店落地

2020-09-28 17:58:46 作者: 西湖区三季度

   9月28日,杭州西湖区举行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2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96.8亿元。

  “西湖三季度签约活动,涵盖了数字经济、文创、先进制造业等等一些企业,这些企业的签约为西湖区改善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西湖区投促局局长张炯介绍,此次签约项目的投资方包括世界500强林德集团、泰康集团,上市公司瑞康医药、珀莱雅等名企和相关行业内的国际领军人才,产业带动强、覆盖领域广、发展后劲大,与西湖区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当天上午,14个重大项目在菜鸟云谷园区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其中,产业项目12个,包括菜鸟云谷园区项目、英飞拓新制造业项目、美浓创新中心新制造业项目、西投德信商业商务项目等,总投资192.7亿。

  基础设施项目2个,即枫桦西路(梧桐路-军师路)工程和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11.6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菜鸟云谷产业园一期项目总投资28亿元,将通过利用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信息技术,建设一个符合中国特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智能化研发、生产及检测中心,显著提升微型计算机数字式处理部件生产水平,使得智能化程度、生产效率、产品技术水平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日本的文化便利俱乐部株式会社将与西湖区慧展科技开展合作,开设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在国内的第一家实体店。关于日本茑屋书店,它的标签有很多:森林图书馆、北野武最爱的书店、日均人流量破万……除了书影音,这里也卖家电、自行车、咖啡厅、绿植等等,人们来到茑屋书店,不止是读一本书,更是体验消费升级后的新模式。

  此外,瑞康医药、泰康集团、珀莱雅、方大通信、涂鸦科技、正方软件等企业也将在西湖区投资建设相关产业项目。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聚焦新基建、新制造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格局和“三城一谷六小镇”重点产业平台建设,精心谋划项目、积极招引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诚挚护航企业持续发展,为推动科创、云创、文创“三创融合”夯实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汪杰菲 通讯员 费云霞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