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40天旅程变成220天,一家三口从泰国玩到云南

2020-09-02 15:49:30 作者: 人在“囧”途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忠 通讯员胡香玲

夫妻两人带着孩子出游,一次一般玩多少天?很多人回答,三五天、一个星期或者最多半个月,很少人有游玩超过一个月的。

来自武汉江夏的唐恒、王格夫妻俩,给出的答案却是:220天。从1月8日到8月15日,从武汉到泰国再到云南,他们一家三口的“超常规”旅行,足足走了220天,花费了6万多元。

这么多天里,他们都经历了什么?遇到哪些好玩的事?9月1日,在江夏大花岭的汉口学院旁,夫妻俩经营的“小懒猫书吧”里,酷爱旅行的两人,向记者讲述了这段特别的旅行经历。

夫妻俩经营的书吧

99次蜜月旅行计划

同为80后的唐恒和王格是大学同学,两人都是武汉人。2013年结婚后,两人先后辞去稳定的工作,在江夏的大学旁开起了“书吧”,过起了“平淡而向往的生活”。

志趣相投,都爱旅游的两人表示,“结婚可以没车没房,但是不可以没有旅行。”他们甚至在结婚前就制定了99次蜜月旅行计划,“到我们50年金婚,完成99次蜜月旅行。”两人幸福地说道。

因为书吧主要是做大学生生意,所以每逢寒暑假,大学生放假回家后,他们就会选择暂时歇业,闭店出门旅游,完成年度蜜月旅行计划。

今年也不例外。1月8日,他俩带着5岁的孩子开始了第13次蜜月旅行,目的地——泰国清迈,“我们想去清迈过年,那边氛围比较好,舞龙舞狮很热闹,夜市也比较繁华,很有小时候的年味。”唐恒和王格此前去泰国旅行过多次,对清迈也比较熟悉。他们打算在大学生返校的前几天,即2月16日返回武汉,“当时往返机票都订好了,准备回来休整两天,整理下书吧等大学生回来后就开业的。”唐恒说。

然而,这个原计划在泰国游玩40天的旅程,因为疫情等诸多缘故,“超常规”地延长到了220天,“我们也没想到会玩这么久,现在想想,也蛮特别的。”王格爽朗地笑着说道。

被疫情打扰的泰国游

1月9日,他们搭乘的飞机从长沙起飞,顺利抵达清迈,一家三口开启了温暖而又悠闲的泰国之旅。

“我们住的民宿是提前预定的,是个中国人在当地开的,一个月2000元。民宿内差不多10间房,有院子和公共厨房,吃的可以去集市买,还可以自己做饭,住客几乎都是国内过去度假、过年的。”唐恒介绍说,清迈虽然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物价比较便宜,城市也特别生态宜居,非常适合慢下来,看看风景,闲逛生活。打卡当地著名景点、吃网红美食、逛繁华的特色夜市……告别了寒冷的武汉,一家三口的异乡之旅,那叫一个舒服和爽快。

泰国泰囧村

然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一切。1月23日凌晨,武汉发布通告,10时起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封城”抗击疫情。

消息很快传到了国外。“你们赶快去买点口罩,武汉已经封城了!”一觉睡醒,同住一家民宿的昆明老奶奶提醒王格。“当时我吓坏了,赶紧上网看新闻。那时候清迈的口罩也很难买,我们在一个很偏的药店才买到一包。”夫妻俩身在泰国,首先考虑的是家人的安全。“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联络家人,幸好亲友都平安无事,我们就安心了许多。”唐恒说,当时清迈还没有爆发疫情,但作为武汉人,他们也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每天暴走锻炼,增强抵抗力。

好在他们去的时间比较早,到1月23日,他们在泰国已经住了14天,而且住民宿的人基本都是中国人,彼此关心照顾,这让唐恒一家倍感温暖。“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几位东北老乡包了饺子,邀请我们一起吃,让我们很感动。”

骑着摩托车环游泰北

2月5日,随着国内到清迈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出于对疫情的担忧,唐恒一家租了一辆摩托车,离开清迈,开始了泰国北部11个大小城市的摩托车之旅,“摩托车是民宿老板的,一个月租金400元不到,有了交通工具,行动就方便多了。”

泰国南邦留影

“一路上都很顺利,泰国是一个微笑国度。”在那里,王格收到过很多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和帮助,让她丝毫没有人在异乡之感。然而,有个地方叫做帕府,华裔比较多,他们对疫情的了解和担忧堪比国内,看到中国游客,免不了有防备之心。“一位酒店经理看到我们是中国人,什么都不说,先退后几步,找口罩戴上,然后再过来问。得知我们是武汉人,他又连退几步。我们拿出护照,解释已经在泰国住了差不多1个月,对方才放下戒备,同意让我们入住酒店。”王格说。

在那里的遭遇,也成为了他们这趟旅程中的趣谈。不过,泰北的摩托车之旅,带给他们一家三口的,更多的还是惊喜。“在清莱温泉闲逛的时候,我们发现有个房子建在稻田中间,景色特别美,我们开始以为是当地有钱人的别墅,走近一问才发现是酒店,而且价格便宜,一晚上只需要120元人民币。更令我们没想到的是,酒店照片墙上介绍,他们曾接待过国外的王室成员,我们当即决定在此留宿。”王格笑着说。

3月1日,结束了泰北的摩托车旅行后,他们又回到了清迈。不过当时,清迈的确诊病例也逐渐增多。“我们有点紧张了,待着清迈的民宿里不敢出门。后来有航班可以飞国内后,我们决定回国。”唐恒说。

查询了机票之后,清迈直航国内的只有西双版纳和昆明。“考虑到飞西双版纳只需要一个小时,坐飞机时间越短越安全,所以我们选择了去西双版纳。”唐恒介绍,“我们定的机票是3月24号,600元一张。后来,因为航班政策调整,很多航班取消了。同住一个民宿的国内游客,由于订票晚了两天,机票直接涨到了6000元,价格翻了十倍。 ”3月24日,唐恒一家结束77天的泰国之旅,飞往云南的西双版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