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好汉武功不逊于卢俊义,上山后却离奇病死,还差点引发梁山内讧

2020-07-30 17:45:55 作者: 这位好汉武功

《水浒传》作为古代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古人智慧的结晶,也是他们留给我们的一笔不可多得的文化财富。在梁山,出现了许多著名的英雄,如卢俊义,宋江,吴用和其他人。当然,也有一些不知名的人不可低估。孙安武功高强,丝毫不逊于卢俊义,但不幸的是孙安的命不好,上梁山后就离奇死亡了,还差点引起内讧。

接受招安后,宋江成为朝廷的军队之一,甚至成为一支开路军队。当然,这一切的发展也与宋江急于立功有关。因此田虎作乱起义发生后,宋江和吴用都兴奋的找到苏太尉。宋江团队原本以为这是一场轻松的战斗,但没人想到在这场战斗中,他们遇到了一个连卢俊义都打不过的人,孙安。

面对著名的卢俊义,孙安并不害怕。相反他在越战越勇。首先他与秦明大战50回合不分伯仲,这让卢俊义感到忧心。第二天,卢俊义亲自出马,两人打了100多回合,但仍难分胜负。然而卢俊义在技巧上更胜一筹。他先是作弊,把孙安带到树林的边缘,然后用绊马绳把对方绊倒,然后活捉了孙安。

孙安也是一个理解形势的人。他知道已经无能为力,就转而选择了归降宋江。虽然孙安输了,但从他和卢俊义的战争中可以看出,他的战斗力也非常强,毕竟大战100回合都难分伯仲。

后来孙安帮助宋江攻破田虎,打败王庆,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然而没有人预料到,孙安在屡创佳绩后突然因病去世。另一位河北降将马灵随后也离开了,不久之后公孙胜也离开了。也许是因为孙安的死提醒了在梁山的人,所以此时梁山人之间存在分歧。许多人想继续返回梁山,但是宋江不同意,这几乎引起了一场内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