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只有5人留下后人?金庸给他“加”了一位后人,成一位大侠

2020-07-30 17:45:31 作者: 水浒中只有5

说到水浒传,人人都知道水浒有108个英雄。然而,由于宋江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许多勇敢的人在远征方腊时牺牲了。书中没有记载这些人留下了他们的后代,原文中记载的只有五个勇士有他们的后代。而金庸先生为其中一位增加了一个传人,名震江湖。

第一个是朱仝,朱仝是个非常好的人。他做官的时候,帮助过晁盖,救过宋江,救过雷横,但最后还是被这三个人逼到了梁山。当朱仝到达梁山时,他张开嘴问了三个人:如果你把我放在梁山,我的妻子孩儿怎么办?如果朝廷为难他们怎么办?宋江等人这时说,已经安排派朱仝的妻子孩儿去了梁山,朱仝也松了口气。

第二名是张清,张清在征讨田虎之时,娶了琼英。琼英也给他生了一个儿子,名叫张节。

第三名是徐宁。说到水浒的好人徐宁绝对是第一名。徐宁非常爱他的妻子。当他被迫去梁山时,他的第一反应是他的妻子和孩子该怎么办。当看到妻子和孩子在梁山时,他也安定下来,为梁山尽力。

第四位是朱富,当李逵在梁山时,她很担心她的老母亲,所以准备下山安定老母亲,把她和梁山联系起来。李逵是宋江忠实的二把手,所以宋江派朱贵陪他。下山后,朱贵住在朱富的旅馆里。李逵遇到了麻烦,被政府抓住了。由朱富的师傅李云押送他。朱富给了朱贵建议,救出了李逵,朱富担心师傅会被朝廷逮捕,所以他强迫李云去梁山。然后他觉得他的旅店也不能再开了,所以他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用马车把他们的行李打包起来离开了,自己也上了梁山。因此朱富也有后代。

第五位是花荣,在去梁山之前帮助过宋江,我们知道在宋江杀了阎婆惜之后,他被朝廷追捕,并被引导到二龙山。他带着妻子和孩子去见宋江,不停地说宋江是公明哥哥,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最后征讨方腊宋江被赐了毒酒后,吴用和花荣来到宋江墓前,吴用说,花荣在你们家有妻儿,你死后他们没有人养,所以不要死,让我和宋江单独去吧。这样表明花荣也有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