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一系列重点项目将亮相服贸会

2020-09-02 15:46:12 作者: 丰台一系列重

作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分场活动,丰台区将参加2020投资北京洽谈会,一系列重点项目将亮相。

据了解,丰台区精心筛选了中核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中煤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重大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高精尖产业。还推出多个优质招商项目,其中包括中关村丰台园、北京丽泽D片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丽泽SOHO、二七科创城等园区类、土地类、楼宇类项目。

丰台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丰台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双战双赢”。以需求为导向,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并围绕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突出招大引强,强化项目包装,创新招商方式,开展“丰企通”、“ 云招商”等线上企业服务和招商活动,不断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精准对接洽谈项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有力地促进了项目落地和进度,招商引资工作呈现了良好态势。

2020年1-7月,全区新设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22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8%。整体上一季度同比下降9%,上半年与去年同期持平,7月实现强劲增长,新设52家,同比增长85.7%。从产业分类看,科技、金融、文创、商务服务等重点产业企业共156家,占新设立规模企业总数的68%,其中科技类企业82家,占新设立重点产业企业数量一半以上,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医药健康等高精尖领域。

另据介绍,目前丰台区已有195家企业报名参与服贸会线上办展,其中丽泽金融商务区将亮相本次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并在服贸会北京日活动中将参加“金融·北京”的主题推介。

丰台区将重点围绕“打造新时代全球金融产业发展新区”主题,展示丰台金融业发展成果和丽泽金融商务区的发展优势、重点项目以及发展前景。为全面体现“数字金融”“智慧丽泽”的发展理念,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数字货币、中华联合保险集团的数字保险、金信网银的数字监管、圆心科技的互联网+金融+医疗等数字金融成果都将亮相展会,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还将联合丰台区共同主办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多家重量级金融机构及国际国内金融业的高层专家将参加论坛,就数字金融与数字经济、世界格局和全球金融形势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