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退役军人的主心骨 做退役老兵的贴心人

2020-09-02 15:44:13 作者: 当退役军人的

近日,齐齐哈尔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置服务科收到一面绣着“退役军人的主心骨,退役老兵的贴心人”的红色锦旗,送锦旗的是今年59岁的退役老兵吴宝春。

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接待室里,吴宝春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我是一名农村籍退役老兵,在昂昂溪区当兵入伍,由于服役期间我的父母去世了,1984年退役后的几年就一直留在姐姐家生活,后来我打算回到农村老家务农,此时才发现因为我的档案缺失,没法办理落户手续,自然也就没法承包土地。二十多年来,我为了寻找档案走访了多个部门,一直也没个结果......这眼看着就要到了退休年龄,没有档案,退休手续也没法办理,我的内心十分焦急。2019年年末,我听说新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便来到了咱们齐齐哈尔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安置服务科的罗佳婧、任振宁同志接待了我,我将我的基本情况、遇到的难题都告诉了他们,希望他们能够帮助解决我的实际困难。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几天后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我打来了电话,告知我找到了当时退役的相关信息、文件,这就证明了我当兵的身份,填补了我档案中的空白,困扰我多年的难题一下子迎刃而解了。”说到这里,吴宝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问及对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所提供服务的感受时,吴宝春这样回答:“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门好进、话好听,他们的工作是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是退役军人们贴心的娘家人。”朴实的话语,道出了群众的心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用办好“小事情”赢得了群众“大信任”。据了解,为了帮助吴宝春查找退役信息,安置服务科的工作人员在处理日常接待服务工作之余,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尘封几十年的卷宗中查找相关信息,最终努力换来了收获,齐齐哈尔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关爱退役军人的服务宗旨,是名副其实的“退役军人的主心骨,退役老兵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