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一年轻女孩夜晚轻生跳湖,路人飞奔下水将其拖拽上岸

2020-09-02 15:43:46 作者: 新蔡一年轻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8月31日晚,河南省新蔡县南湖公园有一年轻女子轻生跳湖,就在危急关头,同在附近玩耍的邓小莉第一时间,顺利将女子拖拽上岸,这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9月1日,记者联系到当晚救人的邓小莉,邓小莉讲述了救人的经过。“当时我和家人也在南湖玩,就听到好多人在喊:有人跳河,有人跳河!”正在陪家人玩耍的邓小莉听到后第一时间跑到现场,“我本来要去岸边拿救生圈,一看来不及了,那女孩已经开始喝水了,我就赶快跑过去下水把她拉上来。”邓小莉介绍,她下水没几步就把女孩拽回来了,因为跑的比较着急,下水后自己也被呛了几口水。

幸运的是救援及时,女孩身体无大碍,被之后赶到的120拉往医院。

“其实就是举手之劳,我本身也是新蔡县蛟龙救援队的,感觉做这个事越做越上瘾。”邓小莉告诉记者,自己加入救援队已经2年多了,2年的时间里,她参加过各种各样的救援,所以面对求救时她的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救人!

据了解,轻生女孩大约20多岁,当天其妈妈带着女孩出门散心,没想到妈妈去买水的工夫女孩就跳湖了。女孩被救上岸后,其妈妈被吓得放声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