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明年开始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附内容原文)

2020-09-29 12:02:50 作者: 谷歌明年开始

  谷歌明年开始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附内容原文) 谷歌开始准备割韭菜了:谷歌明年将对应用内购买抽成30%

  这个世界没有免费午餐,苹果是抽成战略,谷歌是广告战略,现在谷歌居然也要大规模抽成了,后续海外安卓系统会被限制很死,对鸿蒙系统是个好机会。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谷歌计划加大力度让开发者使用Play应用商店提供的应用内购支付服务,由此获得分成。

  谷歌最早计划在下周更新指导规则,明确要求多数应用都要使用该公司的支付服务提供应用内的内容下载、游戏升级和订阅服务。凡是使用该系统完成的应用内购活动,谷歌都可以抽取30%的分成。

  尽管这项规定已经存在多年,但包括Netflix、spotify、Match和Epic在内的大型开发者却一直在规避相关规定。Netflix和Spotify应用鼓励用户使用信用卡,而不要使用Play应用帐号,通过这种方式来规避分成费用。

  Match旗下的Tinder约会应用也在去年推出了类似的支付流程。所以谷歌也要收紧当然,国内的谷歌目前还收不了费,这得感谢国家互联网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