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盘片更换那些事儿,凯力世是行家!

2020-09-29 15:58:31 作者: 制动盘片更换

   提到汽车保养,大部分车友只重视“三滤一芯”,很少有人会主动关注刹车片、刹车盘这些制动安全部件。其实当车辆行驶一定公里数,尤其是3万公里以后,全车系统就需要大维护了,及时检查、更换制动盘片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今天就以超高性价比的凯力世(Careach)为例,跟大家聊聊制动盘片更换的知识点!

知识点一:制动盘片什么时候需要更换?正常情况下,刹车盘的厚度一旦超过最小磨损厚度就应及时更换。而刹车片的摩擦材料厚度一旦小于5毫米时,也需要进行及时更换。所以凯力世提醒大家在日常保养中要定期检查制动系统,以上述标准为参照,把握好更换时机。
知识点二:制动盘片如果不及时更换有何影响?刹车盘达到极限厚度后盘体就会变薄,制动时会迅速升温,而刹车片在这种高温的工作状态下摩擦系数会明显下降,从而导致制动距离变长,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将十分危险。即使是凯力世这类具有出色的高温稳定性,能够超越市场上同级别产品的30%的刹车片,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磨损的制动部件除了会导致制动距离变长之外,还会引发刹偏、制动抖动、油耗增加、爆胎等问题。所以凯力世提醒大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安全第一。
知识点三:如何选择制动产品?要想找到高品质的制动盘片,就要优先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就像凯力世。凯力世是百年制动品牌雷贝斯托的兄弟品牌,共享全球统一的产品设计及生产标准,确保产品的性能和安全性。就拿凯力世刹车片来说,它采用了超越OE的低金属及陶瓷配方体系。而且环保安全,无有害重金属、无有害石棉,并具有出色高温稳定性,可以超越市场上同级别产品的30%。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在保证制动安全的基础上,还同步提升了整体制动的舒适感及噪音体验,真正做到舒适与静音的完美结合。
这些优势和品质都是劣质产品所比不了的!劣质产品虽然能在短时间内产生制动效果,但是时间一长性能就会下降,造成制动产品的非正常磨损,威胁出行安全,更不要谈舒适性和静音性了。知识点四:制动盘片如何磨合?换上凯力世这类高品质的制动产品之后,也不建议大力制动,而是需要充分、正确的磨合。具体做法如下图所示:先加速到80km/h,之后以中等的力度制动减速到30km/h,随后再加速,重复该操作20次左右。需要提醒的是完成上述磨合动作之后,凯力世的刹车盘片仍然需要大概300公里的磨合期才能达到最佳性能,在此之前要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怎么样,凯力世科普的这些制动盘片更换知识点,大家都get了吗?

 

 

 

 

 

 

推广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