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报告:苹果对应用供应垄断权带给其巨大利润

2020-10-08 09:45:58 作者: 美众议院报告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对iPhone上的应用供应拥有“垄断权”。这让苹果不仅能够从应用商店App Store获得巨额利润,而且可以向应用开发者收取佣金。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众议院反垄断司法小组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苹果通过App Store在iOS设备上分发应用程序方面享有垄断权。针对苹果以及美国其它高科技公司的市场垄断地位,该改革政府监管政策。

  这份报告是该委员会结束对苹果、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四家高科技公司长达一年时间的反垄断调查之后发布的。这份近450页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所有这四家公司都采用了反竞争和垄断的策略行为。

  这份报告在针对苹果部分特别地指出,凭借对iOS的控制,苹果掌控了iOS设备上软件发行的垄断权力。

  这是因为苹果的应用商店App Store是iOS设备分发应用程序的唯一渠道,苹果不允许在它的iOS移动设备上安装其它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商店。该报告援引iOS开发人员的话称,苹果“利用iOS积极地破坏了开放网络的进展”,迫使其它公司只能选择App Store。

  众议院反垄断司法小组委员会表示,“因此,App Store成为iOS设备上唯一的应用商店,这导致iOS设备上的软件安装完全由苹果控制。并且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表示,该公司没有计划允许其它替代应用程序商店安装于iOS设备。App Store应用程序评审小组的前主任观察到,苹果未遵守替代分销渠道方面的竞争规则。”

  该小组委员会对苹果的一系列行为进行了审查,包括App Store应用商店30%抽成政策,苹果对预装应用程序和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处理方法,以及苹果是否利用其对iOS应用程序商店的控制来“收集商业情报,使其能够更好地与第三方应用程序竞争。”

  报告指出,“苹果在iOS设备软件分销方面的垄断力量,似乎允许它能够从App Store及其服务业务中,获得超乎寻常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