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安全顾问给台湾支招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08 16:51:07 作者: 美国家安全顾

  据路透社8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当地时间周三向中国发出警告,反对任何以武力夺回台湾的企图,称两栖登陆是“出了名的困难的”,他还威胁道,对于美国将如何回应中国大陆对台湾的攻击,也还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地方。

  路透社指出,奥布莱恩指的是美国长期以来在是否会介入保护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模糊”政策。美国的法律要求美国向台湾提供自卫手段,但美国并没有明确表示,如果中国发动攻击,美国是否会进行军事干预。

  而在奥布莱恩看来,台湾地区加强自身的军力建设同样是必不可少的。他在发言中重申了美国对台湾地区增加国防开支并进行军事改革的呼吁。“你不能只把国内生产总值的1%花在国防上,同时希望对抗正在进行70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建设的中国大陆。”他强调,台湾需要在军事上“把自己变成一只豪猪”,并补充说:“狮子一般不喜欢吃豪猪。”

  以上就是【美国家安全顾问给台湾支招】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