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港股大盘行情 港股市场整体涨势明显

2020-10-09 08:56:56 作者: 昨日港股大盘

  港股大盘行情10月8日,港股恒生指数小幅下跌,但内地国庆长假期间,港股市场整体涨势明显。恒生指数上涨3.13%。

  这里面最为突出的,还是表征科技股走势的恒生科技指数。行情数据显示,自10月5日港股重新开市算起,至10月8日收盘,该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高达5.97%。

  约9成恒生科技指数成分股期间录得上涨。

  重磅成分股中,阿里巴巴港股上涨5.07%,腾讯控股上涨4.59%。京东集团港股上涨3.81%。美团点评重拾升势,期间涨幅超过10%。受iPhone 12可能即将发布消息刺激,港股苹果产业链个股近期涨势尤为凌厉。瑞声科技、舜宇光学科技期间涨幅均接近10%,丘钛科技涨幅达11.87%。

  近期还有一只涨势十分凶猛的港股科技股,即TCL电子。该股10月以来累计涨幅已高达31.38%,其中10月8日一天就飙涨20.65%。

  对于芯片股,中芯国际于10月4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知悉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已根据美国出口管制条例EAR744.21(b)向部分供应商发出信函,对于向中芯国际出口的部分美国设备、配件及原物料会受到美国出口管制规定的进一步限制,须事前申请出口许可证后,才能向中芯国际继续供货。

  受此消息影响,中芯国际港股10月5日一度大跌,不过其后跌幅很快收窄,之后交易日更收复失地。总的来看,内地长假期间中芯国际港股反而上涨3.53%。

  节后A股望迎来开门红

  从上述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表现来看,整体氛围偏暖,给节后A股提供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