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走势预测:节后国内期指波动或继续加大(10月9日)

2020-10-09 08:55:38 作者: 今日股市走势

  今天国内已经开市了,外围市场的风险事件仍在发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本周二下午宣布叫停新一轮经济纾困方案的谈判,但在之后的数小时内,特朗普突然转变态度,在社交媒体上敦促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人合作,以批准一些独立的刺激措施。他表示愿意签署为航空业提供250亿美元的新援助,以及通过1350亿美元用于小企业的薪资保护计划,并支持向纳税人发放另一轮1200美元的纾困支票。

  昨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佐证了特朗普的言论。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官员在9月FOMC政策会议上认为,特朗普政府将在2020年提供更多的财政救助。官员们担心,迄今所提供的财政救助行动恐怕还不够。如果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恶化,将对经济复苏前景构成风险。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长期性影响让部分官员感到忧心忡忡。

  此前,据CNBC报道,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6个主要摇摆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拜登的支持率为50%,而这些州对特朗普支持率为45%。在两周前所进行的民调中,拜登与特朗普在6州的支持率分别为49%和45%。拜登也在当地时间6日表示,如果特朗普仍然携带新冠病毒,那么就不应该进行第二场大选辩论。

  受到利好消息推动,美股高开高收,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今晨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1.74%,报3419.4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8%,报11364.60点;道琼斯指数上涨1.91%,报28303.46点。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攀升5.9%,至671亿美元,创下14年来最高水平(即2006年8月以来)。美联社称,今年以来,美国贸易逆差达到4218亿美元,与去年1至8月相比增长了5.7%。8月出口额增长2.2%至1719亿美元,但进口额增长更多,增至2390亿美元,增幅3.2%。

  疫情方面,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7日下午5时23分,全美共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753855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11532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46108例,新增死亡病例816例。

  10月6日,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自海岸警卫队一名高级官员新冠确诊后,曾与其接触过的美军最高将领马克·米利和几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正进行隔离,并等待病毒检测结果。

  据美媒报道,目前全美超两成医院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逾80%,当前应对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压力仍然很大。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6日再次警告说,如果美国民众不能遵守公共卫生指导原则,到今年冬天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可能会达到30万—40万。

  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谈判一波三折

  一边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叫停谈判后又表明愿意签署方案,另一边是美联储呼吁警告,美国财政刺激方案谈判依旧前景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