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行情解读:A股今日迎来10月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大涨

2020-10-09 16:10:43 作者: 今日大盘行情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A股今日迎来10月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集体大涨,其中沪指收盘涨幅接近2%;深成指涨幅接近3%;创业板指走势最强,涨幅接近4%。市场成交量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7000亿元,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逾110亿元。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安信证券:乐观看待10月行情

  安信证券认为,展望十月应该乐观看待后续行情。

  首先,长假期间并未出现重大的风险事件,反而展现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消费的巨大潜能。

  其次,从历史上看,08-19年的12年间,节后开门红(五个交易日上涨)的概率达到75%,仅有的三次下跌中有两次分别是08年和18年的特殊原因造成的,而节前5个交易日的下跌往往都预示着节后的开门红。

  再次,无需过度担忧欧洲疫情的二次爆发,十一期间欧洲股市已经企稳回升,对A股负面影响更是有限。

  总体来说,国内基本面组合依然较优,经济复苏仍在深化,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未来一个阶段,A股企业盈利预期有望上修,流动性预期将趋于平稳,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稿等有望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行业配置的核心问题是布局受益于经济复苏、三季报超预期的高景气和受益于“十四五”的高政策确定性。

  重点关注:保险、券商、光伏、汽车、白酒、电子、军工、化妆品等。

  主题关注:数字经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