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水上快警救起一脱力游泳者

2020-08-06 09:36:01 作者: 衡阳水上快警

▲民警询问求助者的相关情况

掌上衡阳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胡亚华)4日晚8时30分许,水上快警救起一名脱力遇困的游泳者。

当日晚8时20分许,市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游泳者脱力在柴埠门码头江中的航标船旁急需救援。接警后,水上派出所快警驾驶公安巡逻快艇赶赴柴埠门码头周边水域,对江中航标船展开搜寻,未发现游泳者的踪影。脱力遇困的游泳者是否在其他的航标船上等待救援?!公安民警迅即扩大了搜索范围,晚8时30分许,在临近东岸风光带唐家码头附近的江中航标船上,找到求救的遇困游泳者,游泳者脸色苍白,卧躺在航标船上,民警快速跳上航标船,将他撑扶至公安快艇,并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发现他困倦乏力,送上矿泉水助其及时补水,休息后体力逐步恢复。据了解,脱力遇困的青年男子名叫张某某,为四川达州人,来衡阳不久,不熟悉湘江水域,加上天黑,弄不清方位,手机联系不畅,游到河中间体力严重透支,拼尽全力爬上航标船,报警求助,对于民警的教育提醒,他诚恳接受,并一再表示感谢。

民警忠告,游泳者应量力而行,不要到江中航道水域游泳,到正规的游泳场馆游泳锻练,珍爱生命,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