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驶未检车辆上路,一查25条曝光还是无证驾驶

2020-08-06 08:50:02 作者: 男子驾驶未检

扬子晚报网8月5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近日,南京江宁秣陵交警中队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时,突然查缉系统报警,显示有一辆车牌号为苏A76***的白色轿车逾期未检验,在双龙大道由北向南行驶。

值勤民警赶紧安排人员对该车辆进行检查,很快,驶入路口的该车辆被交警拦停。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然而,驾车男子刘某在出示行驶证之后,却无法出去驾驶证。

经查,该车辆状态确为逾期未审验,并且存在25条违法未处理。同时,民警在对驾驶人信息进一步检查时发现,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据刘某交代,自己就在附近上班,因牙疼得利害,想去药店买药,觉得离药店也不远,出于侥幸心理,才开车上路行驶的,没想到却被民警逮个正着。

目前,刘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驾车上路,及驾驶未按规定检验的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该车辆进行依法扣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