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庆接待游客447万人次 防疫情况如何?

2020-10-12 12:25:51 作者: 青岛国庆接待

  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进口冷链产品装卸工人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0月11日,青岛市又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立即对其234名密切接触者、260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采取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这些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随后全部被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青岛市还将排查出的2444名一般接触者、150031名社区重点人群、63827名冷链产品相关从业人员全部纳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结果也是全部为阴性。

  青岛市官方一方面在全力控制疫情,另一方面希望“双节”旅游不受影响。

  9月26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华强称,青岛发现的这2例无症状感染者,由于发现的比较早,处置的非常及时,措施也非常有效。

  张华强表示,国庆假期期间,无论是青岛人外出旅游或是外地人来青,对他的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国家对判定高中低风险地区的最新规定,是以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病例数作为判定标准,青岛目前发现的两例都是无症状感染者,不是确诊病例,所以不影响青岛市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无论是对青岛市民,还是对外地来青旅客,健康码都是没有影响的,大家可以放心来青度假或出门旅游。

  2020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期间,青岛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447.58万人次,实现游客消费46.45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下降40.92%、50.21%。

  同时,青岛官方发布称,“全市各文旅经营场所和举办的文化旅游活动平稳开展,未发生无序聚集和疫情防控隐患。”

  以上就是【青岛国庆接待游客447万人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