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江创客”2020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0-10-12 22:43:25 作者: “之江创客”

  10月12日,作为2020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子活动之一的“之江创客”2020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跨境电商赛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绍兴举行,入围的12强项目同台竞技,展现出跨境电商前沿技术和创新模式。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浙江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程雁,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主任陈巧艳以及绍兴市商务局局长钱肖华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政府机关、知名电商平台、金融机构、创投机构、电商及外贸企业、高校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近300人参加活动。

  “之江创客”作为聚焦电商领域的全球级重磅赛事,今年大赛设置了浙江、粤港澳、欧洲、中东、北美等7个赛区,吸引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者热情参与,收到了近两千个创业项目的参赛报名。跨境电商赛区赛事由浙江省商务厅等十个部门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绍兴市商务局联合承办。

  该赛区聚焦跨境电商领域,前期吸引了100余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内容涵盖供应链建设、平台建设、服务体系建设、模式创新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经过层层甄选与比拼,最终12个项目脱颖而出。

  决赛采用现场路演的方式,可谓是高手过招、精彩纷呈。最终,出海智投项目和跨境星球项目荣获一等奖,将代表跨境电商行业参加年底的全球总决赛,与其他赛区一等奖项目激烈争夺大赛的年度“王冠”。

  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绍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栾国栋指出,自去年获批中国(绍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绍兴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越来越好,速度越来越快,跨境电商综试区日益成为买卖全球的“试验场”,产业转型的“新翅膀”,制度创新的策源地,外贸升级的“加速器”。

  栾市长强调,综试区建设与前不久绍兴成功创建的国家综合保税区、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不仅是绍兴市积极“引凤筑巢”、创新驱动的结果,也对招才、引才、留才提出了新课题。绍兴市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做好跟踪服务,帮助这些优秀项目落地,挖掘更多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团队,在应用拓展和服务优化上做足做深文章,吸引更多人才来绍。

  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表示,在疫情冲击下,跨境电商对当下稳外贸、丰富现有的国际贸易渠道和规则、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具有重大意义。面对跨境电商的广阔前景,“之江创客”大赛汇集政府部门、全球创业者、创投机构、智库、产业领袖的电商势能,全力托举、助力广大电商创业创新者起飞。希望这些优秀跨境电商项目可以在浙江扎根沃土、茁壮成长,为传统贸易、国际贸易向跨境电商转型提供服务与支持,也为浙江省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撑。

  “之江创客”大赛还特设了“创业故事分享”环节,专门邀请了大赛往届双创优秀项目获奖者,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业创新故事,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加对创业创新深层的认识,提供思路和启发,点燃创业创新激情。

  在现场,为助力创业创新项目落地,充分发挥电子商务资源优势,大赛还专题开展绍兴市人才政策和跨境电商政策推介,向各位创业青年们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最后,现场进行了优秀项目签约,大家共同见证了优秀项目在绍兴的落地生根。

  下一阶段,绍兴市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构建全方位、全周期的人才生态服务体系,挖掘、吸引更多优秀的电子商务创业创新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出台力度更大、靶向更准的扶持政策。同时,大力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以“二四六八行动”为核心,以“十百千万目标”为引领,把综试区建设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和制造业集群融合发展的样板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