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股市热概念 今日涨停概念股有哪些?

2020-10-13 17:48:57 作者: 10月13日

  指数全天震荡走高,在市场连续大涨后,今日迎来分化,个股跌多涨少,近60只个股涨超9%,短线赚钱效应有所回落。早盘题材表现较为清淡,热点集中在疫苗概念,燃料电池板块有所表现,午后板块轮动加速,创业板低位股、第三代半导体、汽车整车、白酒等板块轮番拉升,券商股全天走弱,整体看,市场没有明确主线,情绪有所回落,沪指与创业板上方均逼近前期压力位附近。

  一、今日热点概念

  周二市场下探回升,沪指勉强翻红。由于国联、国金证券合并失败,市场受此影响出现低开,指数虽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市场的赚钱效益受到一定影响,并且市场的概念龙头易主,新能源汽车在光伏概念持续分化的过程中,补位概念龙头。除此之外,其他概念虽然也有所表现,军工、次新股等概念仍有活跃度,但整体的做多热情有所减弱,涨停股数量出现减少。

  二、市场最热概念

  周二市场的涨停股数量出现减少,市场中板块效应明显。光伏概念今天继续分化,目前只剩下个股标杆恒星科技和两连板的中能电气继续涨停,恒星科技的连板没能激发光伏概念的继续走强,而补位的热点龙头新能源汽车延续之前的强势,这主要还是和信息刺激有一定的关系,近期新能源汽车的相关概念较多,有望再次启动“汽车下乡”促使汽车股集体异动,成为概念的龙头。市场最近的热点较多,但持续性还需要继续观察。

  从涨停股数量、个股高度两个角度,市场仍处在底部区域,并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多时,目前个股连板的高度已经来到六连板,只是目前恒星科技已经无法助力光伏概念走强,目前需要观察恒星科技的连板情况,进而打开个股的上涨空间,这对后期市场赚钱效应的体现有重要意义。除此之外,市场中连板个股数量再次回到历史底部区域,目前无法有效释放赚钱效应,所以,暂时赚钱效应的集体发力需要继续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