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谈青岛疫情:规模不会太大!吴尊友这样解读青岛疫情

2020-10-14 11:41:25 作者: 吴尊友谈青岛

  吴尊友谈青岛疫情

  10月13日,央视《新闻1+1》节目连线专家吴尊友解读青岛疫情。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大规模核酸检测,对了解疫情规模,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从现在的结果显示,这次疫情规模应该不会太大。

  吴尊友提到,当病例发生的时候,还是挺担心的。如果病人主动在社区门诊就诊的话,就提示,后面有一定数量的病例,现在来看,青岛的疫情规模应该低于北京新发地和新疆疫情,主要是集中在一个医院。

  吴尊友介绍,外界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绝大多数人并没有接触到感染者。感染者都在医院,与感染者有过接触的密切接触者都在隔离管理中。

  延伸阅读:

  截至10月13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2例。2020年以来,青岛市累计确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77例,其中治愈出院64例,死亡1例,现有12例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境外输入病例37例,其中治愈出院36例,现有1例(英国输入)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49例,其中47例已出院,现有2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目前,青岛市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共520人。

  以上就是【吴尊友谈青岛疫情】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