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成全球值钱家电企业-2020胡润中国10强家电企业

2020-10-14 16:15:55 作者: 美的成全球值

  美的成全球最值钱家电企业-2020胡润中国10强家电企业 一汽与奥迪成立新合资公司

 胡润研究院10月14日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家电企业》,列出了中国10强本土家电企业,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

  其中,美的集团(000333)以5100亿元成为中国及全球最值钱家电企业,格力电器(000651)以3210亿元排名第二,海尔智家(600690)以1860亿元排名第三。

  十强家电企业主要覆盖空调、冰箱、洗衣机,还有豆浆机、油烟机、烧水壶、微波炉等厨电,也有扫地机器人(300024)等。粤港澳大湾区4家企业进入十强,长三角也有4家,还有青岛和北京各1家。

  10月14日上午,家电三强走势不一。截至午盘,格力电器在发布股份回购公告后,上涨2.84%,美的集团和海尔智家小幅下跌。

  三强占前十价值总和80%

  这是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该榜单,调研范围仅包括中国大陆民营企业。该榜单上市公司市值按照9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已公开的、最新一轮融资估值,或参考同类上市公司估值。本次榜单范围是自主品牌家电企业,但不包括小米等消费电子企业。由于TCL已经将品牌家电等终端业务剥离,因此也不在榜单上。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随着家电行业迈入‘智能制造’时代,头部企业美的和格力的市值这5年都涨了3倍。”中国家电行业已经是成熟行业,前三名美的、格力和海尔智家的价值总和占十强价值总和的80%。美的不仅仅是中国最值钱的家电企业,也已经成为全球最值钱的家电企业。从上市公司的角度,这个行业也是比较少见的,前十名中除了格兰仕其他9家都是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