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网红市集 繁荣旺铺街区 全域金秋嘉年华 提振浙江消费力

2020-10-15 10:07:07 作者: 打卡网红市集

   杭州市胜利河美食街古水集市上,老字号特色产品展位上人头攒动,传统技艺和特色文化展示为这条美食街区带来了更多的流量和口碑,叫好声、飘香味……一派红红火火的消费场景。

  

 

  2020浙江金秋购物节持续擦亮“浙里来消费”金字招牌,百场市集潮玩、百条街区体验,多维度开展“市集嘉年华”、“旺街嘉年华”活动,形成上下联动、跨界互动的促消费生态闭环。

  市集嘉年华:承载国潮艺术 繁荣城市文化

  近年来,“国潮”逐渐成为年轻人口中经常提及的热门词汇,国潮叠加市集,可以擦出怎样的火花?

  西子湖畔,位于杭州湖滨步行街的金秋购物节主会场上,将特别设立四大市集。其中,国潮北市,彰显老字号精品和千年技艺传承的新国潮;品味南市,不仅有浙菜特色“诗画浙江百县千碗”,还展示了智慧餐饮服务“黑科技”;风情东市,聚焦丽人时尚与文化创意,特色盛典处处吸睛;而云购西市,一站式体验“云端”生活的便捷和新意。

  

 

  除了主会场四大市集,各地纷纷联动响应。杭州西溪恋爱市集、绍兴“江南水乡”摇橹船水上市集、义乌之心后浪市集、汽车风尚电影市集……一个个户外市集,一幕幕特色风采,别具一格却又浙江味儿满满。

  

 

  东接延安路,西接武林路,杭州的“城中里巷”坐落于杭州嘉里中心,与繁华的武林夜市仅一街之隔。300米的夜巷区域内,入驻了包括美食、文创、农产品、花艺、娱乐互动、舞台表演、手作体验等在内的60多个夜市摊位,形成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多元一体的夜间消费市场。

  国庆期间,“城中里巷”主题市集组织有机、健康、时尚产品,开展花巷、艺巷、农场、食巷、魅巷、娱巷、休闲区等主题活动,打造星光、美食、娱乐的竞技场,倡导时尚健康生活体验。

  

 

  无独有偶,从9月到11月,在杭州西溪湿地附近将举办西溪恋爱市集,通过结合婚礼场景、爱情情境、文化复兴等主题,开展西溪天堂婚礼新形态产品促销推广,以独具特色的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共赴浪漫爱情盛宴。

  “本次市集嘉年华的打造,开展了百个市集潮玩活动,引导民众在户外快乐消费。不仅深度结合浙江文化底蕴,更是让老底子的文艺潮起来,赋予新时代内涵,创意互动、汉服元素、潮流游戏、后备箱文化……让‘8090’、‘Z世代’都能参与感十足。”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旺街嘉年华:打造特色街区 深挖内涵价值

  10月1日,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街舞快闪、汉服秀、“拉非客”国际演绎团队舞蹈手鼓演艺、《古楼四方听南戏》演出在温州五马街和公园路轮番亮相。

  公园路蕴含着温州老城的历史记忆和历史文化,是温州文脉的发祥之地,也是温州最有故事的老街之一。国庆期间,从文化味浓厚的公园路漫步到民国风的五马街、蝉街,报童、卖花姑娘、橄榄小贩、糖葫芦小贩等老温州行当角色将与街景、游客互动,皮影戏、鼓词、汉服秀、南戏、古琴等,也将轮番开演,为温州市民游客带来传统艺术的盛宴。

  

 

  “步行街”是一座城市的“消费与民俗文化源泉”,重要性不言而喻。“浙里来消费 金秋嘉年华”系列之旺街嘉年华盘活整合全省步行街资源,开展百条街区体验活动,让百街千店旺起来。通过“旺街直播”、“旺街美食”、“旺街夜享”等“浙里来旺街”主题体验活动,进行全省特色商业街大联动。

  “旺街嘉年华”不仅有老字号非遗传承技艺入街区、时尚丽人秀街区、外贸优品来街区、民俗文化进街区等活动来进行街区特色氛围打造,更有武林大巡游、胜利河美食街金秋啤酒节、河坊街汉服文化节等因地制宜的主题活动来网罗人气,引爆街区,让浙江的旺街各具特色,形成可持续消费力。

  

 

  金秋十月,宁波将举行“百年外滩·万品潮汇”老外滩步行街优品汇活动,联合支付宝、银联等机构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组织主题展销区、互动体验区、舞台表演区,涵盖中东欧特色商品、外贸生活优品、旅游休闲、艺术文创、特色美食等,为游客带来“视、听、味、触”等多维度体验。

  在杭州延安路,一年一度的武林大巡游将在11月重磅回归,打造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娱乐的狂欢巡游活动,掀起一轮全新的商业文化狂欢浪潮。

  “我们希望抢抓金九银十和两节旺季消费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城乡居民消费潜力,实现消费市场加快回暖,让消费增速加速回升,为全省经济增长增添新动力。”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