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Q”:阴谋论者的狂欢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15 10:22:38 作者: “匿名者Q”

  自8月底以来,一系列示威抗议活动发生在欧洲多座重要城市,柏林,伦敦、巴黎、苏黎世、马德里等纷纷卷入其中。在游行队伍中,抗议者们高举“新冠病毒是一场骗局”等标语。阴谋论组织“匿名者Q”(QAnon)的身影在这些抗议活动的现场不时闪现。

  据互联网可信度工具新闻卫士(News Guard)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美国流传已3年、来自“匿名者Q”组织的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如今在欧洲蔓延开来。在2019年底到2020年初,许多新的“匿名者Q”网站、页面、群组和账户出现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并迅速积累了大量的追随者。与此同时,较老的账户、群组和页面也开始分享“匿名者Q”的理论。

  2017年10月28日,一个名为Q的发布者在美国著名的匿名论坛4chan上断言,“引渡”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在行动”,她的被捕迫在眉睫。尽管后来希拉里并没有被逮捕,但Q仍继续发帖——迄今已有4000多篇。Q将自己描述为一名了解特朗普和“深层政府”之间秘密权力斗争真相的政府内部人士,还宣称知道一个由特朗普主导的秘密计划。

  Q的帖子都是晦涩难懂的,它们通常由一长串的引导性问题组成,旨在引导读者通过“研究”为自己发现“真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篇最新报道将“匿名者Q”的阴谋论概括为五个核心理念:一个邪恶的邪教正在统治着这个星球;唐纳德·特朗普是美国英雄;民主党意图险恶,整个政党都被外国的反美势力所控制;Q的追随者是团结的且在不断增长;爱国者掌握着一切,罪犯终将得到判决。

  8月19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说,“我对这个运动(‘匿名者Q’)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们非常喜欢我,这一点我很感激。”正如《纽约时报》所分析的,“匿名者Q”可能是特朗普竞选连任“最后的同时也是最好的机会”。

  以上就是【“匿名者Q”:阴谋论者的狂欢】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