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者Q 什么意思?到底怎么回事??

2020-10-15 11:46:12 作者: 匿名者Q 什

  【匿名者Q】日前,一则“匿名者Q”引发关注。据了解,在美国流传已3年、来自“匿名者Q”组织的毫无根据的阴谋论,如今在欧洲蔓延开来。

  其中,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是“匿名者Q”阴谋论在欧洲传播重要的推手。由于疫情引发的封锁使数百万人居家隔离,4月份“匿名者Q”社交媒体群组和页面的创建数量均有所增加。报告提到,各种阴谋论随着疫情感染人数的增加而激增,诸如“5G传播新冠”等荒唐说法在欧洲多国流行开来,甚至有人因此破坏当地移动通信基站。新闻卫士的欧洲主编拉贝称,这样的说法就像是“匿名者Q”的“入门毒品”,为欧洲人提供了“进入网络癫狂的完美途径”。

  在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匿名者Q”这种融合新旧阴谋论的能力已让其在美国之外吸引了广泛的追随者。尽管这一阴谋论目前在欧洲话语体系中仍十分边缘化,但有分析人士担忧,“匿名者Q”阴谋论的追随者们会联合起来进军主流。

  早些时候,“匿名者Q”阴谋论原本只活跃在一些匿名论坛上,但在最近一段时期,一个接一个的公共事件将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打乱,“匿名者Q”终于找到机会出手,把各事件之间的联系演绎得“有理有据”。于是,“匿名者Q”阴谋论的声势越来越大,其活动也逐渐从线上发展到线下,对欧美社会造成的影响已不容小觑。

  “匿名者Q”将造成严重影响:

  1.传播暴力,危害公共安全。最近推特取缔了约7000个散播“匿名者Q”阴谋论的账户,并将其认定为有组织的危害性活动。

  2.不利于欧美国家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类似于“匿名者Q”这样的阴谋论倾向于在社会危机时刻出现,比如恐怖袭击、快速的政治变化或经济危机时期。

  3.影响美国大选。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共和党和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都密集展开竞选活动,越来越多的“Q”字标牌出现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现场。

  此前,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称,“我对这个运动(‘匿名者Q’)并不是很了解,只知道他们非常喜欢我,这一点我很感激。”

  对此,于他而言,“匿名者Q”可能是特朗普竞选连任“最后的同时也是最好的机会”。

  以上就是【匿名者Q】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