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转债发行价格:弘信转债370657打新价值如何?

2020-10-15 15:18:20 作者: 今日可转债发

  弘信转债本次募集资金5.7亿元,转债评级AA-,转股价值98.43,溢价率1.6%,转债条款比较常规,打新可以顶格上,说不定会被炒。

  转债信息

  对应正股:弘信电子(代码300657)

  上市交易所:深交所创业板

  转债评级:AA-

  所属行业:电子元件

  发行规模:5.7亿元

  存续期限:6年

  转股起始日:2021年4月21日

  转股价:18.45

  回售价:100

  赎回价:115

  担保:无担保

  票面利率: 21.2%

  转股价下调条件:15/30《85%

  回售条件:最后2年,30《70%或募集资金用途变化

  强制赎回条件:15/30≥130%或未转股余额不足3000万

  正股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尚可,估值偏高。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有所波动,现金流较充裕。受疫情影响,2020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50.47%,三季度业绩已明显复苏。

  公司主营新型仪表元器件、挠性印制电路板和其它电子产品的设计、生产和进出口,产品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模组、指纹识别模组、触控模组、手机、平板电脑等,客户包括华为、京东方、欧菲科技、比亚迪、联想、美图、OPPO等优质企业。

  公司作为国产FPC龙头,在汽车+手机直供业务上双轮驱动。手机是FPC最大的应用领域,一部手机大约需15片FPC,目前iphone对FPC用量最大,国产机用量较少,提升空间大,随着5G换机潮、国产高端旗舰机的推出,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业绩方面:2019年营收24.6亿,同比增加9.4%,净利润1.8亿,同比增加52.94%,2020年上半年,营收10.87亿,同比下降8.4%,净利润189.11万,同比下降97.38%。

  申购建议

  公司的安全问题多,2020 年 3 月 26 日,公司生产车间的一名员工在对机器进行检修时,因违规操作发生事故致该名员工死亡(简称“3.26 事故”);2020 年 5 月 2 日,公司位于厦门市翔安区翔岳路 23 号的厂房发生火灾,本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未造成污染物泄露,预计造成经济损失不超过 500 万元

  资产负债率较高;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合并资产负债率为 69.27%、75.69%、57.27%及 58.88%, 报告期内,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较快以及对于长短期资金需求的增长导致负债增加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