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曾受世人嘲笑,儿子殚精竭虑为国争光,受后人铭记

2020-07-19 20:00:25 作者: 父母曾受世人

在我国古代历史上,很过皇室贵族为了能够保证血脉的正统,都会选择近代结婚。但是这样的方式却造成了很多新生儿患有疾病。有的在刚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后来为了减少新生儿的发病率。慢慢的就不在让近亲结婚。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曾经近亲结婚之后发生的事情,他们的命运是怎样的呢?

01

在清朝时期,出现了一个非常有名的人,而他的父母是兄妹关系,两人结婚以后,便生下了他。他就是李鸿章。为什么明知道近亲联姻会有弊端,那为什么李鸿章的父亲还要选择和他妹妹在一起呢?我们先来说说李鸿章的父亲,他叫做李文安,他的出身生在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家里的财产更是数之不尽。所以在吃喝上从来没愁过。李鸿章的父亲对学习十分钻研,但是学习的时间却是比别人慢。别人都学完之后,这才刚开始。所以李文安的学习进度就要比别人慢很多。一直到了李文安四十岁的时候,才得以考上进士。

02

李文安的妻子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和李文安成为夫妻全都是因为他的父亲。因为李文安的父亲也比较富裕,而且在医术上面还有很大的造诣。有一天,李文安的父亲在田间工作的时候,及听到有一个女婴在啼哭。然后李文安的父亲就跟着声音去寻找。结果发现了这个被抛弃的女婴。仔细一看,这个女婴还出了天花,李文安的父亲看到这个女婴挺可怜的,不忍心置之不理。于是就带回家了给看病去了。

很快,在李文安的细心照料之下。女婴的天花很快就被治好了。这个女婴本身就是弃婴,就被李文安的父亲收养了,也就成了李文安的妹妹。十几年过去了,女婴也到了该婚嫁的年纪。但是因为小时候得了天花,所以脸上就有很多印子,这样丑陋的面貌没有人愿意要他。于是李文安的父亲就把这个养女许配给了自己的儿子李文安。

两人婚配之后,很多人都嘲笑李文安找了一个丑媳妇,但是李文安对自己妻子并没有因为这些人的嘲笑而改变,依然十分恩爱。李文安在朝当官的时候,安分守己,不懂职场变通。比人都高升了,只有自己还在原地踏步。而他的好友曾国藩也是此类人。所以两人相交甚好。在李鸿章和李翰章的出生以后。李文安专门让曾国藩亲自教导自己的两个儿子。最后在在曾国藩的淳淳教导之下,两人以出色的成绩辅佐皇上身旁。

但是后来有一件事情让后人对李鸿章不满,那就是李鸿章代清去签订了丧权辱国的一个条约。还在最后国家出面为李鸿章平反。其实李鸿章也是签订这样的条约也是身不由己,他在谈判桌努力把祖国的损失降到最低,而且这么多次的谈判,李鸿章的心里从来没有想过有卖国求荣的想法。所以这么一个一心为国的人,是值得我们去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