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紫荆小厨神王诗晨:丰富妈妈的人生,也时刻记得感恩

2020-10-16 10:42:37 作者: 港华紫荆小厨

松花江上大豆高梁满山遍野,特产鱼类丰富多样。物产富足的松花江,不仅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而且人杰地灵。生长于松花江上的王诗晨,在第六届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全国总决赛中,斩获新秀奖。

也许你会以为她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东北女汉子,但其实她是一个多才多艺,情感细腻,懂得感恩,体谅父母的好姑娘。如果你不了解她,请继续往下看吧~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啊,那里有满山遍野,大豆高梁,在那青山绿水旁,门前两棵大白杨,齐整整的篱笆院,一间小草房啊,我爸爸有事没事总想喝点酒……”

一场趣味十足,东北味浓厚的歌舞表演《家在东北》,让王诗晨的东北女汉纸的形象活灵活现。王诗晨说自己是音乐小当家,生长在美丽的吉林市松花湖边,从小在音乐氛围浓厚的环境下成长,五岁开始便学习唱歌跳舞,是一个多才多艺,性格活泼开朗的东北小姑娘。

妈妈生了你以后得到了更多

王诗晨问妈妈:“妈妈,您最害怕的是什么?”妈妈告诉王诗晨:“妈妈最害怕的就是失去你啊”。母亲对孩子的爱溢于言表,令人感动不已。诗晨妈妈虽然是个“女儿控”,但她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她言传身教,向女儿展示一个优秀女性的生活智慧。

当诗晨问妈妈:“妈妈,您觉得生了我以后失去了什么?”诗晨妈妈答道:“妈妈生了你以后没有失去什么,反而是得到了更多。”她满含爱意地告诉诗晨:“妈妈把所有的爱都给你,因为你是妈妈最爱的人。”正因如此,小诗晨对妈妈充满感激:谢谢您给予我温暖的呵护,用无私的爱照亮我未来的人生路。妈妈,您辛苦了。

清蒸鳊花鱼誉满松江

在厨艺展示环节,王诗晨的菜肴名为《誉满松江》。这道菜主要的食材是产自松花湖的鳊花鱼。在风景秀丽的松花湖,鳊花鱼与鳌花鱼,季花鱼,岛子鱼称为“三花一岛”,是松花湖的特产鱼类,名满东北。

王诗晨说,清蒸是吉林人非常喜爱的一种烹饪鱼的方法,所以她用清蒸的方式完成这道《誉满松江》。这道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制作简单。王诗晨把这道菜送给她的妈妈,并借这道菜向妈妈表达自己的感激与爱意:妈妈,我爱你。

王诗晨在获奖后,表示感谢妈妈一路以来的陪伴和教养,也感谢“港华紫荆我给妈妈做道菜”这个平台,给了一个她表达爱意的机会。因为参加活动,更懂得了孝敬父母,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正是港华紫荆举办“我给妈妈做道菜”的初衷,让孩子们在“明火烹饪文化”中,体会亲情温暖,感知孝道文化,增强青少年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

想了解更多大赛选手的精彩视频和活动瞬间,可移步至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查看!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