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个世界粮食日 呼吁大家珍惜粮食!!【图】

2020-10-16 16:21:10 作者: 第40个世界

  第40个世界粮食日

  日前,一则“第40个世界粮食日”引发网友热议。据悉,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对此,山东省第二批省级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向全社会发出《爱粮节粮保障粮食安全倡议书》。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在十亩园社区组织开展“爱粮节粮进社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济南市发展改革委在历城区洪楼广场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素有鲁南粮仓之称的郯城县粮食和储备中心举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演讲比赛,大力弘扬节俭美德。

  据省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开田表示,这次活动与‘齐鲁粮油’校园活动同步开展,目的就在于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观,让知粮爱粮节粮的优良传统在校园新青年中传承。而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粮食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出台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的政策措施,效果显著。

  以上就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