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股市行情分析 下周一指数震荡向下寻支撑

2020-10-16 17:41:41 作者: 10月19日

  今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指数分化,创业板震荡下行表现较弱,午后三大股指回升,沪指率先翻红;板块方面,热点主要集中在冷冻方面,煤炭、天然气等板块表现较强,大金融板块走高,光伏、风电板块企稳,半导体板块走弱,第三代半导体、特斯拉、注册制次新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医药医疗板块走强;整体来看,大小指数继续分化,题材表现较为清淡,两市个股普跌,市场赚钱效应较差。

  多个地区收到煤炭增产增量通知,需求增加

  据中国煤炭大数据显示,近期秦港5500低硫煤的报价已经超过630元/吨,对比9月1号的价格每吨上涨51元。为应对近期煤价快速上行的问题,多个产地打响了“煤炭保卫战”。据悉,近期鄂尔多斯地区煤炭价格受多方因素影响持续上涨,为稳定市场,内蒙古自治区开始出台各种措施保供稳价。同时,陕西地区部分大矿也陆续接收到了国家层面增产增量的通知,要求抓紧恢复煤矿生产能力,提高煤炭供应产量。伴随着冷冬的到来,供热需求增加,煤炭等供应需求增加,相关的机会将受到关注。

  今日沪指冲高回落,面临上方前期缺口及5日均线双重压力下,维持震荡结构,目前短期均线维持多头趋势;KDJ指标进一步高位钝化,MACD指标弱势。短期指数或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寻求均线附近的支撑,重点关注成交量能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