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时间2020具体时间?历年美国大选对美股的影响是什么?

2020-10-17 10:29:39 作者: 美国大选时间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是指美国第59届总统选举。美国实行总统制,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美国总统选举制度为选举人团制度。根据现行的美国宪法第22修正案,美国总统任期4年,可以连任一届。美国大选时间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发生时间为2020年11月3日。

  历年美国大选对美股的影响

  2020年是美国总统大选年,其进程和最终结果可能引发的潜在政策变化都会给市场带来多方面影响,特别是近期众议院投票通过正式对特朗普总统进行弹劾。随着2020年的临近,近期投资者对此的关注度也不断提升。综合市场的关注焦点,我们在本文中从以下三个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分析:1)大选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与追踪方式;2)不同候选人核心政策主张差异以及由此对金融市场的可能影响;3)历次大选年的市场、资产与政策变化是否存在一定规律可供借鉴?

  整体来看,大选年这一事件本身对市场的影响是偏中性的,即从统计规律看,并不存在年度维度上美股市场在大选年和非大选年的典型差异。因此,在具体分析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对不同年份区分对待,而不能简单的一概而论。

  大选的重要时间节点与追踪方式

  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星期二举行。在此之前,民主和共和两党将分别于2020年7月中和8月底举行全国代表大会以确定最终的提名候选人,即所谓的“党内初选”(primaries &caucuses)。确定最终候选人之后,便进入两党候选人最终角逐的冲刺阶段。考虑到目前来看共和党内部基本不存在任何变数,因此我们在下文中主要以民主党为主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