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17 14:54:25 作者: 国家能源局副

  近日,一则“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的消息在网上引起轰动。据了解,10月17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宝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了解,1984年1月至1998年7月,刘宝华先后在水利电力部、能源部、电力部等单位工作了14年。2013年6月,刘宝华成为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司司长(正司局长级),1年后(2014年5月)任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他还在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挂职担任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宝华之前担任核电司司长的是曾被称为“核电一哥”的郝卫平。而2014年4月,有媒体报道,核电司司长郝卫平及其妻子都被边控。2016年,郝卫平因受贿1240万余元获刑12年半。

  据了解,2015年1月,刘宝华还曾发文谈反腐。

  他在文中这样写道,我们在网上购物,店家对客户的评价非常在意,如果因商品不好或服务不到位,顾客在网上给了差评,就等于要了店家的命。根本原因就是顾客能及时做出评价,这些评价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的,是一种监督的利器。他认为,“推行阳光政务是防治腐败的良药”。

  以上就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被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