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型智慧赛事 河西滨江欢乐跑在“城市客厅”活力开启

2020-10-19 15:55:50 作者: 打造新型智慧

   “城市客厅”好风景,金秋十月欢乐跑。10月18日,“锦绣建邺·到此莫愁”河西滨江欢乐跑在南京鱼嘴湿地公园举行,来自社会各届的200余名选手参与了首日的启动活动。他们用激情装点长江水岸,共同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该活动从10月18日至10月22日,系国内首个分天分时起跑的非聚集新型路跑活动。依托于滨江公园智慧绿道“乐去智跑·体旅共享平台”,运用领先的精品赛事组织管理模型及前瞻性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活动从线上报名、号牌领取到赛道计时、成绩排名、完赛物资及奖牌领取,全部通过物联网系统完成,选手可在五天内任意一天参加,减少人员聚集性接触。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起点位于号称“南京小垦丁”的鱼嘴湿地公园,地处建邺区河西新城滨江风光带最南端,是长江、夹江和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南京长江“网红灯塔”正在此处。参赛选手在比赛期间,还能邂逅江面跳跃的江豚,让人心旷神怡。

  

 

  南信大学生葛在宸:“参加这次的滨江欢快跑非常开心。相较于以往,这次比赛有很大的区别,中间有一段是沿江路线,视野非常辽阔,风景也很好。而且全程是采用无接触,拿物资、存包等都通过芯片,非常的有意思。”

  

 

  近年来,建邺区不断探索“体育健民”与文旅相融合,通过结合区域内文化和生态特色,提出了“体育+旅游”、“体育+智慧”的赛事理念,将建邺的城市文体旅生活玩出了新高度,打造建邺专属的赛事品牌。

  

 

  据悉,“锦绣建邺·到此莫愁”河西滨江欢乐跑是建邺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新开拓的有别于传统聚集性马拉松的新型智慧赛事。活动的举办展示了建邺区宜居宜业活力区域形象,对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城市体育新名片、推广全民健身具有积极意义,将进一步提升建邺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