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转债370438投资建议分析

2020-10-20 14:33:02 作者: 鹏辉转债37

  鹏辉转债今日申购,目前转股价值92.96,评级AA/规模8.9亿。

  转债信息

  1、评级:AA(评级越高代表风险少,安全性高,最高评级为AAA)

  2、发行规模:8.9亿,规模小。(规模越小,越容易被炒作)

  3、转股价值:92.96【转股价值越高,后期价格越高】

  4、强制赎回:有

  5、回售:有

  6、利率:第一年 0.3%、第二年 0.5%、第三年 1%、第四年 1.5%、第五年 1.8%、第六年 2%

  正股分析

  鹏辉转债对应的正股是鹏辉能源,2015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主营业务是绿色高性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消费电池领域(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数码产品)、动力电池领域(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储能锂电池行业(移动基站电源、家庭储能、电网储能)。

  二次锂离子电池是公司的主要产品,营收占比约89%,2017年出货量约占国内总出货量的2.69%,动力锂离子电池2019 年市场占有率1.03%,行业排第11名。公司的竞争对手有国轩高科、宁德时代、比亚迪等。

  2019年营收48.37亿,同比增加15.25%;净利润6.04亿,同比增加39.44%。今年上半年,营收13.14亿,同比减少9.16%;净利润0.71亿,同比减少48%。

  公司存在的问题有:应收账款较大,存货金额较大。

  申购建议

  公司是中国较大的电池生产厂家之一,主营绿色高性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生产聚合物锂离子、锂离子、镍氢等二次充电电池,锂铁、钾锰、钾亚硫酰氯、锌空等一次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电源、航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汽车启动电源、通信基站后备电源、风光储能及家庭储能电池系统解决方案。

  对于打新来说,建议顶格申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