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明细汇总

2020-10-20 14:32:33 作者: 2020全国

  2020年8月1日起,享受国家定期抚恤的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抚恤及生活补助标准提高10%。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从2020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具体如下↓↓↓

  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局: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20〕38号)规定,从2020年8月1日起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残疾军人(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的残疾抚恤金、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的定期抚恤金、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的生活补助标准,调整后的标准见附件,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二、各地要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加大资金投入,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切实保障其生活水平。在乡老复员军人在现行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50元,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提高后的补助标准为:抗日战争时期入伍的,提至每人每年19240元(取整后每人每月1603元),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7220元,省级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市县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870元;

  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的,提至每人每年18440元(取整后每人每月1536元),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6860元,省级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50元,市县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4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