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花保险:传导正确保险观念 打造个性化保险定制服务

2020-10-21 12:51:21 作者: 小水花保险:

中秋国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热播,诙谐幽默的故事除了给大家带来久违的欢乐与感动外,其中一个单元故事《北京好人》里的情节或更引起了很大一部分观众的共鸣与思考:没钱看病到底能把一个人逼到什么程度?

  / 1 /

  普通人更需要保险

  电影中,葛优饰演的张北京努力存钱想买台车做专车司机,但生病的表舅打乱了他的生活。原来,张北京的表舅得了甲状腺瘤,拖到了严重地步后才想去做手术,可是费用也随之涨了好几倍,不得不向外甥借钱看病。

  由于张北京不舍得借钱,但又觉得对不住表舅,于是想出“冒用医保卡”的主意。冒用失败后,表舅一人扛下了所有罪责,而张北京也放弃了买车计划,给表舅交了医药费动了手术。

  手术出院后,张北京送表舅回到老家意外得知表舅妈给表舅办了医保卡后,他和表舅高兴地走在了去村委会报销的路上……

  影片给我们展示了国家在全民医保上的布局,力求让人人都能看得起病。但现实生活中医保的报销却有一定的局限性:医保报销有起付线和封顶线,达到起付线才能报销,超出封顶线部分不能报销。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