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吹牛最豪气的几个人,个个都是人中龙凤,最后一个太猖狂

2020-10-07 15:24:05 作者: 隋唐吹牛最豪

隋唐这几个人最会吹牛,个个豪气冲天,最后一个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文| 市民谈史

有一种话,说着会上瘾,并且要是有观众听你说,你就会越说越有劲,从天上地下,天马行空,最终都不知道自己是谁,这就是“吹牛”。小编有时候就喜欢静静地看着别人吹牛,想着,看看这个“吹牛”的家伙到底想怎么样,到底是有实力的吹牛,还是没根没据的狂言。有实力的人吹了牛,往往是已经占到了先机,或者说有把握做到好,但是没有实力的人吹牛,往往让人觉得有点讽刺。甚至大家都会觉得不过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荒谬狂言而已。以下这几位隋唐名人吹出来的牛,就让大家都很佩服。因为人家有实力。

李世民吹过的牛。李世民在各位猛将的帮助下,玄武门之变之后登上皇位,坐拥天下,气势凌然。虽说玄武门之变手段有点残忍,但是自古君王不残忍,就不可能真正拥有无上的权利。李世民当上皇帝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唯才是举,这样唐朝越来越强大,他推行科举制度,使得朝廷内外,都有着文武兼备的人才,有一次唐太宗看到新科进士们从端门列队而出时,非常高兴地说“天下英雄尽入我吾彀中矣!”意思很明显,就是天下的人才全部都供他使用,还好他是个明君,是个难得的帝王,不然要是换做其他人这样说,绝对是遭来非议的。

程咬金吹过的牛。程咬金给人的感觉,就是憨憨的,傻傻的,是个粗中有细的福将。打仗的时候,总是半路出来,给敌人一个措手不及。然而别看他只有三板斧,他可是做过不少惊天动地的事情,第一次做强盗,就出人意料的劫了皇纲,惹出一屁股的事情,而后又与贾家楼三十六人结义,反山东,而后三板斧定瓦岗,或得一个“混世魔王”的称号,由于经历丰富,于是有了下面这句长长的狂言“我就是劫皇纲,范珊东,取金堤,立瓦岗,人称混世魔王程咬金”,你看看这句话,没有实力的人可能没说完,就被人敲死了。

秦琼吹过的牛。秦琼是唐将当中,实力非常强的一个人,只不过被某些资料将他弱化了,比方说凌烟阁他排在末位,所以很多人就说秦琼要是真那么厉害为什么都排名没有程咬金等人前?关于这个有很多说法,此处不再追究,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秦琼一定是个高手中的高手,武力值应该是不在尉迟敬德之下,不然门神就不会是这两人了。事实上秦琼为李世民立下赫赫战功。他到了晚年经常生病,于是生病的时候有人去看望他,很多人疑惑他为什么会经常生病,于是秦琼就说:“我戎马一生,历经大小战役二百余阵,屡受重伤,前前后后流血有几斛,怎么会不生病呢?”我想这样的话,也就只有秦琼这样猛将,才能说得出来吧。听起来虽然狂但也十分的霸气。

李元霸吹得牛。李元霸这个人物,历史不存在,但是隋唐演义中却把他刻画成了最强猛将。具有四象不过之力,一对锤子八百斤,这就好像天神一样的存在,于是他可能也认为这世界没什么东西可以灭他,于是当他听到天上雷声轰动,风云滚滚的时候,他居然举着锤子对着天空大骂:“呔。你天为何这般可恶,照少爷的头响也!”于是他居然举着锤子就要打老天,后来真的换来悲剧的下场,被雷劈了个粉碎,真是人就算有实力,也要知道天高地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