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拿到A股“准生证”:蚂蚁集团国内上市方案出炉

2020-10-22 12:25:44 作者: 马云拿到A股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和港交所官网先后披露,蚂蚁集团的科创板IPO已获证监会批准,且香港上市亦通过港交所聆讯。

  蚂蚁集团最新发布公告显示,蚂蚁集团在科创板股票简称为“蚂蚁集团”,扩位简称为“蚂蚁科技集团”,股票代码为“688688”。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暂未确定具体上市日期。

  承销商阵容方面,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华泰联合、申万宏源和中银证券担任蚂蚁集团科创板IPO的联席主承销商;香港IPO的联席保荐人则包括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

  蚂蚁集团“A+H”的初始发行规模将以1:1执行,即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新股,A+H合计发行的新股数量不超过发行后(行使超额配售权前)公司总股本的11%(A、H分别为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