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进校园,北京阅读季少年读书节启动

2020-10-10 21:02:08 作者: 书香进校园,

“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少年读书节启动仪式”日前在第八十中学初中部白家庄校区拉开帷幕。

少年读书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委员会、北京阅读季书香校园项目组主办,以“书香飘京城 悦读颂小康”为主题,包括推荐少年儿童阅读书目;以中国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北京“四个文化”等相关的节假日、纪念日为契机开展读书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关注阅读;开展课本剧展演活动,通过学生的再创作和创造性表演,将课文中的艺术形象展现出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审美情趣;开展书香校园评选活动,组织书香校园“校园之夜”的交流展示,同时表彰具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集体,全面提升北京阅读季的影响力。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一处处长魏旭斌介绍,将进一步加强校园阅读的探索和实践,提高教师阅读指导能力,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师生阅读素养,引领家庭阅读习惯的培养,持续助力北京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