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数突破1亿

2020-09-03 15:15:37 作者: 建设银行信用

  9月3日电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601939)宣布,自2003年8月发行符合国际标准的龙卡双币种信用卡以来,截至2020年5月,该行信用卡客户总数已突破1亿户,信用卡累计拉动社会消费超过20万亿元,贷款余额超过7700亿元。

  作为中国建设银行在渝的分支机构,建行重庆市分行扎根重庆、服务民生,持续助推全市消费提质增效。截至今年8月,建行重庆市分行信用卡累计客户近200万户。

  深化场景生态布局 打好普惠民生“组合拳”

  建行信用卡紧贴各类生活场景,全方位匹配打造客群场景全覆盖的消费金融服务体系。

  服务民生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结合重庆本地商业特色和用户需求,以解决能消费和有人来消费的痛点为目标,重点围绕汽车消费、百货购物、文化旅游等大众消费领域,推出建行汽车卡、交通便民卡、世纪龙卡、重庆热购卡等信用卡拳头产品。

  助力复工促消费方面,建行重庆市分行对信用卡客户开展了餐饮商户5折美食惠活动;酒店、书屋、影院、景区等商户5折文娱惠活动;百货、超市、加油站等商户随机立减优惠(最高88元)活动。建立起了一体化多场景的营销活动生态,助力消费提质增效。

  着力数字化建设 按下智慧生活“快进键”

  在数字经济时代,建行不断丰富产品、服务的科技含量,围绕“人”这个核心本源,着力于数字化建设。据介绍,结合总行信用卡数据分析专业队伍优势,建行重庆市分行深入不同客群的需求偏好,精准提供用卡优惠、调额、商户、信贷等一系列定制化、精细化、智能化的服务。同时,建行信用卡凭借大数据和金融科技的优势资源打造“智慧客服”,在场景、服务、风控等领域持续提升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