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猪企上半年净利润增十倍!2020猪肉上市公司排名解读

2020-09-03 14:31:17 作者: 多家猪企上半

  【86家农业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约333亿元3家“养猪大户”占半壁江山】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86家农业上市公司中报显示,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金额约为333亿元,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等3家公司的归母净利润总和达181亿元,占86家公司归母净利润的54%,可谓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相关阅读:

  近两年来,随着“二师兄”的涨价,牧原股份知名度在资本圈也是大大提升,公司的创始人身价也是水涨船高,秦英林也由此连续两年成为“河南首富”,2020年更是以1330亿元的身家,杀入中国富豪榜前十。

  就单说养猪这个行业,五大猪肉股中牧原股份最专一。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其猪产业营收占比高达98.66%。资料显示,牧原股份成立于1992年,于2014年1月在深交所上市,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生猪养殖、生猪育种企业之一,形成了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为一体的生猪产业链。牧原股份是我国最大的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生猪养殖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最大的生猪育种企业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种猪和商品猪的养殖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种猪和商品猪。

  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天邦股份与温氏股份。天邦股份的主营业务为生猪育种养殖和猪肉制品加工、生物制品研制与销售、饲料研制与销售和工程环保服务。温氏股份的主要业务是黄羽肉鸡和商品肉猪的养殖和销售;兼营肉鸭、奶牛、蛋鸡、鸽子的养殖及其产品的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