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业主气懵了!晒好的衣服刚要收,楼上突然一盆水下来

2020-10-10 20:58:37 作者: 杭州女业主气

来源:钱江晚报

杭州楚女士在钱江晚报小时·新闻“社区那些事”群组留言,“真的是懊恼,自家洗完的衣物,眼看着就要晾干了,结果楼上倒下来水,这衣服又得重洗了。”配图是两张张贴在电梯和楼道里的手写告示。

今天(10月10日)上午,小时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楚女士。

天气好晒衣服

谁曾想楼上突然下来一盆水

楚女士家住杭州拱墅区清水公寓的西北角,房子靠近运河公园和小区内中心花园,整体环境不错。因为楼下有一个半地下室式的自行车库,楚女士家虽然位于一楼,但离地面还是有个大约2米左右的高度。

抬头望去,整个单元一共有11层,1-4层都安装了雨棚。“那天是下午4点左右,我听到雨棚上传来水滴声,出来一看就发现上面又倒水下来了。”楚女士说,当时的水量不小,经过雨棚都形成了水帘。

记者看到,楚女士家使用的是推拉式晾衣架,平时都收缩在窗边,等到用时再拉出去,“前天天气还不错,我们洗了的衣服都晒在外面,楼上突然一盆水下来,衣服全弄脏了。”楚女士说,当时她儿子还朝着楼上喊了两嗓子,也没人回应。“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们快两年了,基本上都是下午4点多往下倒水。”

倒水的会是谁?

“这个点上班的基本都没下班,我们初步怀疑是楼上哪户老人在浇花。因为衣服上的水渍有些泛黄,带有泥土。”楚女士也没有挨家挨户上楼去敲门,她手写了两张告示,张贴在了单元门口和电梯里,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也希望倒水的人家可以自觉些,但截止目前,楚女士没有收到任何反馈,“昨天下班回家,告示还被撕掉了。”

在清水公寓里记者也遇到了一户把刚洗完的衣服晾晒在窗外,水滴滴在楼下的雨棚上发出了“哒哒哒”清脆的声音。

从天而降的垃圾、出门即见的狗尿

一楼住户的烦恼不只一点点

无独有偶,除了楚女士,家住城东的沈先生也在小时新闻后台吐槽,衣服晒在外面,结果从天而降一盆水,全湿了。

沈先生家是一个比较新的楼盘,交付才不到三年,他家在一楼,有一个小花园,“平常太阳好,就喜欢把衣服晾在花园里。”事情发生的那天,正好沈先生父母也在家,听到水声都以为下雨了,出去一看才发现是楼上倒下来的水。“水很大,我们在收衣服的时候也还不停在滴水,水滴到屋檐边,溅得哪里都是。”

事发后,沈先生母亲上去一家家敲门,敲开了的几户都说不是自己家倒的水。

沈先生把这个事发到了业主群里,也引发业主们的热议。

“有一次出门看到家门口一滩狗尿,心情别提多差了。”隔壁单元的邻居说,经常感觉楼道里臭臭的,“保洁也说经常看到狗尿。”

“有次,我在书房,楼上一盆水就泼下来,还有一股肥皂味,哪有这么做的,洗完衣服的水就这么往下泼。”

“我们家的小花园里全是垃圾,都是楼上丢的,有次一个烟头还把遮阳棚烫了个洞,要是哪天不在家,烧起来可咋办。”

沈先生说,之前有次二楼邻居浇花水滴下来,他和对方用微信进行了沟通。“之后他浇水都会先和我说一声,让我先收好衣服。其实这样的事邻居只要提前说一声,都可以避免的。”

你有遇到过和楚女士、沈先生一样的烦恼吗?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盛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