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这辆6座车拉了多少人?还有比它更敢“装”的!

2020-10-10 20:56:27 作者: 猜猜这辆6座

昨天下午,郑州交警二大队查处了一辆“小肚大容量”的超载小型依维柯客车。该车核载只有6人,却生生挤下了20人。

10月9日下午1时许,按照郑州市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郑州交警二大队西开发中队副中队长徐杰、民警赵清,带领辅警程功、吴繁建、刘泽鹏、韩龙飞四人,在郑州市高新区银杏路与白桦街交叉口开展重点车辆违法整治活动。当交警拦下一辆车号为豫AH7L50的依维柯小型普通客车时,发现该车内挤满了人,涉嫌严重超员。

经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20人,超员人数达到200%以上。据司机曹某讲,他们都是附近工地一起干活的工人,想着挤挤就到地方了,就全部上了车,没想到半路上会被交警查到。徐杰当场对司机曹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因其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条的规定,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规定,对曹某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将车辆暂扣,通知工程负责人到大队进一步处理。

当天下午2时50分左右,在同一个路口,民警又拦下了一辆车号为豫A8A89C的面包车。该车玻璃窗四周贴着深色的太阳膜,民警拉开车门的瞬间,闻到了强烈的酒精味道。

民警检查中发现,该面包车的车厢内拉了4个大型塑料桶,气味就是从这些桶里发出的。据驾驶人谷某讲,这些桶里面装满了酒精,每桶大约150升左右,总重半吨左右。民警徐杰告诉谷某,酒精是第三类易燃液体危险品。根据《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以及《道路运输条例》规定,要求在运输时,运输方必须具有第三类危险品运输资格证,并且是用专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运输。同时在运输前还要向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报备,经过资质检查和审核后才能允许运输。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规定,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对驾驶人谷某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并将谷某移交至属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一些驾驶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他们为了图方便、图省事,违法载人载物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庆假期过后,郑州交警二大队持续对各类货车、面包车、农用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现象进行严查。